一年了。
那時你打給我,要我別驚慌。
我,抦住呼吸,鎮定的聽你說出。

驚訝、難過、不捨.........接著,是一片空白。

你並沒有太多時間處理你的難過,
在我面前也沒有顯露出任何傷心的表情,
警察、檢察官、醫院、殯儀館等名詞不斷在我耳邊出現。
該難過的人是你,不是嗎?

我試圖想做些什麼,卻總是被你擋下,
我知道,你在保護我;同時也知道,我能為你做的很渺小。


一直都是這樣。

很多很多的理由,使我做出那個決定。
有幾個,一定會讓你很生氣,
但是,我真的這樣以為。

以前,我總認為你顧慮的包袱太多,無法使你飛翔;
後來,我發現,我是你身上最大的包袱;
同時,你也是我最無力負擔的寶物。

我們都以為,人所擁有的基本能力只有10種,
一旦多了愛人的能力,勢必要讓出另一種能力,
也或者是,自己放棄了某一種能力。

原來,我們都忘了,
要擁有愛人的能力之前,必須先擁有100種能力。

我,還在努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e0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